谁是名副其实的“动物之王”?

最后更新 2021-11-30
浏览 1289
最后更新 2021-11-30
浏览 1289
意见反馈

    嗨!你认识我吗?我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蓝鲸。

    我究竟有多大?据一份确切的资料记载,我们蓝鲸族体格最大的一位兄弟,身体有34米长,大概是一节火车车厢长度的1.5倍;体重约170吨,大概是8节火车车厢的重量。

    别看我个头大得惊人,但是我有流线型的身材,能在水中自在的沉浮。而且我的力气也很大。当我用每小时28千米的速度前行时,可以产生1250千瓦的功率,相当于一辆火车头的拉力哦。

    这样大的体型当然要搭配相当大的饭量。我一顿饭要吃1吨食物,每天得吃四五顿饭。我饿的时候就张开巨口,把海水和磷虾一起吞下,然后嘴巴一闭,海水从须缝间排出,滤下的小虾小鱼,就是我的美味佳肴了。

    虽然我生活在大海里,但我是海兽,和陆地上的狮子和老虎一样,用肺呼吸,不同的是我的鼻孔长在头顶上,也没有鼻壳。所以当你在海面上看到我露出了水面,不要惊讶,那是我在呼吸新鲜空气。

    鲸类都是胎生的,我们蓝鲸也不例外。雌性蓝鲸怀胎一年后,在汹涌的波涛中产下蓝鲸宝宝。刚生下的蓝鲸宝宝,蓝鲸妈妈会轻轻地将它托出海面,让它吸入生平第一口空气。

    半个世纪以前,我的亲朋好友和兄弟姐妹众多,从北极到南极的海洋,都是我的家园和游乐场。但是到了1974年,全世界海洋中生存的蓝鲸只有25000头,而今天剩下的可能只有2000头了。

    世界自然资源保护者们听到了我们的求救声,在他们的呼吁下,我们受到国际捕鲸委员会和环境保护团体的保护,中国也把我们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许多国家开始禁捕蓝鲸。

分集列表 (共169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