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龙晶

最后更新 2019-12-25
浏览 410
最后更新 2019-12-25
浏览 410
意见反馈

    许多人第一次看到梵高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星空》时,都会对画面中那漩涡般的星系和迷人的线条留下深刻印象。

    在宝玉石家族中,就有这样一个独特的种类,它浑身上下呈现出迷人的紫色,内部还有一些白色的细长条带与紫色条带互相缠绕,恰似梵高笔下的杰作,被人赞誉为“上帝画给梵高的油画”,又恰似云龙飞舞,故而得名“紫龙晶”。

    紫龙晶的学名是查罗石玉,作为多种矿物的集合体,查罗石玉中除了含有方解石、石英、微斜长石等常见矿物成分之外,还含有一种新的矿物成分——紫硅碱钙石,它是富含钾、钙、钠的含水硅酸盐矿物。

    紫龙晶随着其中不同矿物组成比例的变化,玉石的颜色也会有所变化。紫龙晶之所以具有迷人的紫红色,是由于其中所含的锰元素导致的,而且锰元素的含量越高,这种紫红色就会越浓艳。

    优质的紫龙晶只含有紫色和白色两种颜色,白色丝光分布在紫色之间,不含绿色及黑色等杂色。纹路清晰流畅,整体均匀协调,白色丝光自然分布,从不同角度欣赏给人不同的美感。

    紫龙晶为不透明或半透明状,块体致密,带有鲜明的条带状纹理和图案,在明亮的光泽下呈现出如同薰衣草一般的紫色。这种美丽的光泽和色彩让很多人都误以为,它是经过人工合成或人工增强处理过的。

    迄今为止,这种玉石仍然只产于俄罗斯,属于十分罕见的玉石品种,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经过加工之后,紫龙晶既可以制成精美的首饰品,如项链、戒指、耳坠、手镯等,又可用于观赏和收藏之用。

    最后,我们介绍下紫龙晶的近邻——绿龙晶和舒俱来石。

    绿龙晶,学名:斜绿泥石,与紫龙晶的产地、形态、结构都相似,因品质颜色深绿,配以银白的纤维,故称为绿龙晶。绿龙晶是一种新发现的宝石,具有优雅纯正的绿色,间或有白色螺旋条纹状,形成一种非常独特的美丽,是一种温馨可人的能量。

    舒俱来石,学名:苏纪石,亦被誉为“千禧之石”,颜色呈特有的深蓝色、红紫色和蓝紫色,苏纪石也常呈黄褐色、浅粉红色和黑色,但是这些很少用于珠宝首饰。

    紫龙晶、舒俱来石、绿龙晶是三种不同品种的宝石,目前的市场上在同等档次下的三种宝石,以舒俱来石的商业价值最高,其次是紫龙晶,再次是绿龙晶。不过只要是天然宝玉石,自己喜欢的话都自有她独特的价值。

分集列表 (共18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