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石

最后更新 2019-12-25
浏览 278
最后更新 2019-12-25
浏览 278
意见反馈

    葡萄石,其颜色像葡萄,而其矿物晶体往往以集合体的形式生长在一起,外表呈半球形,各个半球相互连接,恰似一串串果实累累的葡萄,令人垂涎欲滴。

    因其最早发现于好望角,颜色与祖母绿相似,但又不像祖母绿的绿色那样浓郁,也被称为“好望角祖母绿”。

    目前知道的主要产地有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印度、澳大利亚以及南非等。

    但是,葡萄石的生长环境相当苛刻,所以产地和产量都很少,而且晶体通常都很小,一般直径为12厘米,晶型良好、透明度高能达到宝石级的更是少之又少。

    葡萄石的莫氏硬度为6.5左右,仅次于水晶,具备一定的抵御外界刻划的能力。

    原生状态的葡萄石往往比较粗糙,颜色可为深浅不一的绿色、白色、黄色、灰色或粉红色等。只有经过宝石工匠的打磨抛光之后,才能展现出它与众不同的魅力。

    最受人喜爱的是鲜嫩的翠绿色,似透非透,不含杂质,仿佛剥去外皮的青色葡萄,汁液饱满,呈现出明亮的玻璃光泽。当它们按照特殊的切割工艺被制作成项链、吊坠、戒指等各种饰品后,格外赏心悦目。

    葡萄石外观类似翡翠,而价格比翡翠便宜不少,它的出现恰好满足了人们喜欢绿色宝石的心理,由此成为翡翠的一种替代品,大受青睐。随着葡萄石逐渐为消费者所熟悉,身价也逐渐升高了。

分集列表 (共18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