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原本的姓是什么?

主讲人 韩昇

韩昇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关西大学东西学术研究所外国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厦门大学宗教学研究所兼职教授,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理事,中国唐史学会理事,中国日本史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历史学会理事,日本唐代史学会会员。
最后更新 2021-06-10
浏览 175
最后更新 2021-06-10
浏览 175
意见反馈
主讲人 韩昇
复旦大学

    《三国志》很清楚告诉你,曹爽姓什么?废话,曹爽姓曹,不对,曹爽姓秦,秦朝的秦。那么姓秦怎么变成姓曹呢?曹真的父亲跟曹操是同辈,跟曹操一起起兵。曹操刚起兵的时候势力很弱,对手打上门来了,曹操落荒而逃。曹操经常干这种事的嘛,对吧?一逃,人家曹真他爹掩护他,掩护他就壮烈牺牲了,革命烈士。曹操后来回来了,人家为你而死,他的孩子流落街头行吗?这太惨了,所以他烈士遗孤全部收养,而且曹操还真对得起朋友,他不但收养,他跟自己的孩子一起养,一起养大,所以为什么他一直用曹真、曹爽来辅政?一起养大的。从小一起养大,最后干脆改姓,姓曹。所以曹真本来姓秦,就因为到了曹家跟曹丕一起养大,改姓曹,是这个曹。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