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都首尔的历史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韩国,位于亚洲大陆东北的朝鲜半岛南部,东濒日本海,西面与中国山东省隔海相望。这里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也曾饱受苦难和侵略。然而,忠诚、自律、爱国的韩国人用他们的智慧创造了举世闻名的“汉江奇迹”,一个繁荣、富裕的韩国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韩国首都首尔,是一个时尚动感与传统婉约并存的城市。熙熙攘攘的人群和鳞次栉比的高楼勾勒出这个城市的繁华喧嚣,古意盎然的宫殿和幽雅宁静的街巷诉说着这个城市的历史底蕴,源远流长的汉江则见证着600年来这个城市的成长与变迁。

    首尔地处朝鲜半岛中部,因位于汉江之北,古称“汉阳”。14世纪末,朝鲜王朝定都汉阳后,改名为“汉城”。1945年朝鲜半岛光复后,汉城的英文名字按韩国语固有词发音用SEOUL标记,意为“首都”。2005年,在市政府推动下,汉城的中文译名由使用了600多年的“汉城”改为SEOUL的谐音“首尔”。

    作为韩国首都,首尔是韩国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以首尔为中心的“首都圈”面积仅占韩国总面积的12%,但却聚集了韩国近5000万人口中的一半,韩国7成的国民生产总值也来自“首都圈”。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