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特色小吃馓子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馓子,西北回族的风味名点,精美味甘、色泽黄亮。每逢节日喜庆,回族妇女同胞便各显身手,炸制馓子来点缀节日盛筵。如今过春节,青海各族人民都要在家摆上这么一盘形似工艺品的馓子,用以招待客人。

    在青海省西宁市的下南关街里,61岁的马哎米乃的面点铺早已成为当地百姓心中的老字号。馓子是这间店铺的招牌面点,还没走进店门,馓子的香味便扑鼻而来。马奶奶一家正在忙着做馓子,有的和面,有的撑面,炸馓子的小伙子正站在油锅前熟练地挥动着两根筷子。

    马奶奶正在进行第一道工序:和面。用白面为原料,然后加入盐、花椒粉和芝麻,再加入一些菜籽油,这样可以使馓子更香脆。

    和面需要很大的力气,把和好的面擀成面饼,再把面饼均匀地搓成细条,这是所有工序里最难也是最考验手艺的,马奶奶说,面搓的越细说明手艺越好。

    跟着马奶奶学做馓子真是不容易。不仅要将面盘得粗细均匀,还需要手上有劲儿。

    面撑好之后就可以放入油锅中炸了。用特制的筷子撑着面,在油锅里左右摆动,就像划船一样,不过动作力道都要均匀,否则炸出来的馓子容易变焦,黑一块黄一块,味道也不那么可口。

    馓子色泽金黄便可出锅了,然后放在盘子中晾干,美味可口的馓子就完成了。马奶奶家的馓子是纯手工制作,香脆精美、油而不腻、色味俱佳,所以很多人慕名而来。一家人起早贪黑,每天要炸300多把馓子。如今,家里人都学会了做撒子,马奶奶很是欣慰,要将这门传统的手艺传下去是她最大的心愿。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