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蛎煎的制作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这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在厦门中山路这一带,有很多的小街小巷,这里面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美味。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到一家正宗的海蛎煎店。现在大家跟我一起走吧。

    在熙熙攘攘的厦门中山路附近,有一条名为局口横巷的小巷,走进巷子十几米,就是厦门本地人强烈推荐的“莲欢海蛎煎”了。

    海蛎煎,顾名思义就是将鸡蛋和海蛎煎在一起。吃的时候还要蘸上一点甜辣酱。海蛎煎的口感本身十分软滑,加上甜辣酱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十分好吃。

    这个甜辣酱是我们厦门人本地人的口味,我们厦门人不会吃很辣的,这个甜辣酱甜辣甜辣的,不会很辣。蘸点甜辣酱不油也不腻,口味比较好。

    海蛎煎,是风行于闽南、台湾和潮汕地区的小吃。据说,它曾是人们在无法饱食下所发明的替代粮食,是一种贫苦生活的象征,但是到了今天,海蛎煎已经成为沿海地区一道经典小吃。

    我们这个海蛎很新鲜,是同安来的,都是当天现来现做的。这个地瓜粉也是从惠安那边来的,也是很好的。它这个是农民摘的。

    在闽南金三角,海蛎煎是一道考验妇女厨艺的必备菜之一。虽然菜谱很简单,但是要做得特别好吃,还是有些难度的。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