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德赛节第一阶段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德赛节大致要经过三个阶段。前7天是第一阶段。在此期间,一个重要仪式是安放圣罐。

    家家户户都要准备一个瓦盆,在里面种上大麦、燕麦等麦苗的种子,然后用从圣河里舀来的水进行浇灌。盖上盖子后,人们把圣罐放在房间的僻静处或者专门敬神的房间里。

    今天是尼泊尔人主要的节日德赛节的第一天。一开始,我们就种下这些种子,让它们长成绿苗。在德赛节的第十天,我们用得上它们。

    麦子的绿苗象征着杜尔加女神旺盛的生命力,为节日增加异样的光彩。但是这些麦苗在节日的前几天是不能被拔出来的,因为它有着特殊的用途。

    就像中国人过春节一样,尼泊尔人也喜欢在德赛节期间购买一些崭新的衣服,打扮一新,这被认为是对神的尊敬。

    比起其他时间,德赛节期间的生意要好很多。卖得不错。随着德赛节进入高潮,生意就更好了。

    德赛节的另外一个传统是荡秋千,人们至少要在节日期间荡一次秋千。无论是在城市还是乡村,政府都会在开阔的地方,用竹竿搭建高高的秋千。尼泊尔人认为,如果你在德赛节期间双脚离地,厄运和不好的情绪就会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内心的活力与喜悦。还有一些人认为,荡着高高的秋千,会帮助你在天堂里找到自己的位置。

    第七天,圣罐里的麦苗已经长得青翠可爱,此时便是奉献给神灵的时候了。人们请来祭司把麦苗拔出来,放在一个特殊的装置里,罩上红布,敲锣打鼓地把这些麦苗送到神庙里去。

    从今天开始,长达半个月的德赛节,从预热走向高潮。

    德赛节的第七天,对保卫国家负有重大责任的尼泊尔军队,会像往年一样,隆重庆祝这个象征胜利战胜邪恶的日子。

    在首都加德满都市中心的大广场上,鼓乐齐鸣。战士们迈着方步,气宇轩昂地行进在广场上,接受尼泊尔总统、总理等政界、军界要人的检阅。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