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美景哈尔滨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冰天雪地,夜幕下的哈尔滨流光溢彩。走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看见晶莹剔透、五光十色的冰雪景观,仿佛置身冰雪童话王国。

    解说:哈尔滨市是中国最北的省会城市,因中东铁路修建而兴起,至今仅有100余年的历史,这里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5摄氏度至20摄氏度,被人们称为“冰城”。然而,冬季寒冷的哈尔滨,却呈现出“火热”的旅游景象。 

    1963年在临江兆麟公园举办第一届冰灯游园会开始,这座地处中国版图上最高纬度的省会城市借用自然资源,不断打造以冰雪为主题的冬季乐园。如今,以冰灯游园会、冰雪大世界、雪雕艺术博览会等为主要内容的国际冰雪节已成为哈尔滨冬季旅游的亮丽名片。

    我现在是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这里不仅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一个传统经典景区,同时这里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大家看远处的那座宏伟的冰建筑,它的设计灵感是来源于冰岛的雷克雅未克大教堂。据介绍,它的高度达到了46米,目前也是中国国内最高的冰建筑。虽然现在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20多度,但是严寒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游客们参加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热情。 

    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太棒了。哇,亮亮的,高高的,这里的每一件雕刻,我都说不出话了,哇,到处都在发光。等我们回到家乡,我们一定会把这里介绍朋友们,让他们看我们拍摄的照片,实在是太让人惊叹了。

    我觉得哈尔滨人很热情,很温暖,大家都很真,我很喜欢。没有这么冷过,感觉很舒服,很吸引我,进来以后感觉五光十色,就感觉来到(哈尔滨)这边很兴奋、很开心的,希望以后每年都可以来。 

    我们刚刚过来,整体的话因为以前都没有看过,我们是从南方过来的,所以觉得特别的新奇。

    这里的人会说,“冬季没来过冰雪大世界,就等于没来过哈尔滨”,可见冰雪大世界在哈尔滨冬季美景中的重要地位。

    冰雪大世界总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相当于100个足球场大小,用冰雪量33万立方米。夜幕下的冰雪大世界是冰的世界、灯的海洋,各类冰雕、雪雕建筑气势恢宏、璀璨夺目。人们在这里,既可以欣赏世界最高、最长、最大的冰雪景观,也能感受到欧洲风情歌舞表演、冰上杂技秀、室外大型冰雪实景演出等异彩纷呈的冰雪活动。

    大家看我身边的这个冰雪邮局、还有这两个巨大的冰邮筒,如果你以为它们只是用来做摆设的,那你就错了。因为如果你来到这里,是真的可以把你的祝福送给远方的亲人和朋友。这也是冰雪大世界今年第一次将邮局引进园内,许多游客都对这个冰雪邮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也让我们一起进去看一看。

    一走进邮局,发现里面是满满的游客。有人在挑选心仪的明信片,有人正在明信片上认真地写着祝福、填写地址。明信片的图案都是冰雪大世界园区内的各种冰雪美景,许多游客表示,能将冰雪大世界的美景以明信片的形式邮寄给亲戚朋友,同时还能获得冰雪大世界的专用邮戳,很有纪念意义。

    冰雪大世界比较有名嘛,而且风景也挺美的。每张都盖了(邮戳),因为有这个邮戳嘛,盖在明信片上比较有意义。

    我在给我北京的朋友寄明信片,我想把冰雪大世界的美景一同分享给他们,这里很美,很漂亮。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