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戏魅力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藏戏演出本无舞台,观看演出的群众也常常席地而坐。藏族老人边看边摇着转经筒;年轻人讨论着演员们的表演技巧;孩子们望着藏戏面具拍手大笑;外地游客高举相机生怕漏掉任何一个重要细节。

    传统藏戏属于广场戏,演出场所主要为农村的打麦场、牧场或林卡、庄园,观看演出的群众常带着糌粑、青稞酒席地而坐。如今,“登堂入室”的藏戏则被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   

    我们藏剧团是两种路子来走,一个就是广场演出,就是为了藏族老百姓的这种口味来演出。舞台演出就是为了走向世界,走向全国,这种形式就是利用更多的舞美设计、音乐设计、服装等等方面。

    我们现代的科学技术,把藏戏艺术提高到更高的水平,使藏区之外的观众也能够看懂,看明白藏戏,喜欢藏戏,使藏戏能够走出藏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藏戏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藏戏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