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文化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说杭州,绕不开的总是西湖以及与西湖相关的种种,比如许仙与白娘子的爱情传说,再比如大名鼎鼎的西湖龙井。美景、传说、好茶,不经意间就勾勒出人们对杭州、对西湖的初印象。

    在中国,据统计有近4亿人有饮茶习惯,在这个拥有悠久饮茶历史的国度,西湖龙井无疑享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和声誉。它被称为“绿茶皇后”,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首。 

    尽管西湖附近群山产的茶都叫“西湖龙井”,但真正把“龙井”和“茶”这两个符号地道地融为一体的,那就是龙井村无疑了。因为与龙井茶同名,又在历史上有了风雅的乾隆皇帝做“代言”,因此龙井村自然一度成为杭州茶产地的象征。 

    我们这边的龙井茶叫狮峰牌的,龙井村的。龙井茶有字号的,狮、龙、云、虎、梅,五个字号的龙井茶。 

    与西湖龙井分不开的还有一抹地道的“中国味道”--龙井虾仁。顾名思义,就是配以龙井茶的嫩芽烹制而成的虾仁。这道菜的来历颇具戏剧性。相传,一次乾隆下江南,御厨在给乾隆爷做饭的时候,一不小心将龙井茶洒进了虾仁中,忙中出错,菜被端了上来,没想到的是,乾隆爷品尝了这道菜之后赞不绝口,这道菜也从那个时候开始在杭州城里面流传起来。时至今日,它依然是用来招待宾朋的一道名菜。  

    制作过程主要是把,现在我们采用的是加工好的虾仁,一般的话首先是河虾去壳,然后把虾仁进行上浆处理,然后再进行油温,滑油处理,然后跟茶叶一起翻炒就可以了。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