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芋饺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合家团聚吃月饼是中华民族流传了几千年的民俗传统,但是,在中国著名的小吃之乡福建三明市沙县,节日里,家家户户不仅要吃月饼、赏月,而且还要包芋饺。

    芋饺,又称芋包,每年的农历七月到八月,新芋上市,沙县民间就开始做芋饺食用或待客,而中秋节包芋饺的习俗,早在元代就开始了,流传至今。

    据说,沙县人在中秋节吃芋子有它的来历。元代,思想禁锢、控制得都比较厉害,8户人家才允许有一把菜刀,为了表示对统治者的愤恨,大家就吃芋头,因为芋子同“元”同音。

    到了今天,芋饺仍是沙县人中秋晚宴饭桌上特别的一道佳肴。

    芋饺好吃,但是制作起来却向当地麻烦。剁馅、煮芋头、和芋饺皮,芋饺做得好不好吃,全凭这皮和得够不够劲道。皮是由芋头和木薯粉做的,芋头和粉的比例,要恰到好处,粉放少了,芋包容易粘手。粉放多了,味道就大打折扣。

    随着生活节奏的变化,现在沙县人过中秋,有时间还是会自己动手做芋饺,没时间就上街买现成的,不论怎样,都透出了沙县人对中秋美满幸福的祝愿。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