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宝库吉林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作为世界生物圈的“立体资源宝库”,吉林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松花湖、红石湖、白山湖三湖叠翠,为城市提供相当于中国北方城市人均5.4倍的水资源,五大主力电厂472万千瓦的装机容量使吉林市成为富足的动力之乡。吉林市的森林覆盖率达54.9%,在全国百万以上人口的大城市中位居前列。其地下宝藏十分丰富,已发现矿产资源82种,其中镍、钼等8种矿产资源的储量居全国前10位。

    这片黑土地,是东北水稻、玉米的主产区、全国重点商品粮生产基地和“中国粳稻贡米之乡”。农产品加工业品牌优势已经形成,现代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业链正在延伸,全国重要的绿色有机食品加工基地初具规模。吉林市是一座工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这里既有传统工业链条的延伸,又有新兴产业的集聚。新中国化学工业长子——中油吉林石化公司就全国重要的碳4、碳5加工基地和碳纤维产业基地,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40万吨ABS项目的建成,初步完善和延伸丙烯及聚氨酯、基础化工、资源综合利用、生物质化工四大特色产业链,国家级新型化工产业基地,风采傲人。

    汽车产业以一汽吉林汽车为龙头,以一汽大众DY整车项目建设和一汽吉林汽车升级改造为核心,重点发展两大汽车产业基地、5个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整车产能100万辆的吉林省汽车产业新核心正加速形成。

    十三五”以来,吉林市以打造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和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向富裕、和谐、宜居的现代化大都市迈进步伐全面提速。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