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嘉荫县龙骨山的恐龙化石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伊春景观奇特,小兴安岭经过亿万年的地质变迁,在大森林中形成了千姿百态的奇岩怪石,有中国北方罕见的地质奇观。伊春市嘉荫县,原名佛山县,境内山林纵横,在伊春嘉荫县曾挖掘出我国第一具恐龙化石--黑龙江满洲龙,被称为“神州第一龙”,之后在其附近又发现了隐藏量巨大的恐龙化石群。

    按照既定的旅行计划,我现在已经来到了伊春市的嘉荫县,这里呀不仅可以看到伊春市的森林美景,这里还曾发掘过大量的恐龙化石,也因此被许多人称作是中国的“龙乡”,那么就让我带您一起来龙乡,观真龙、沾龙气儿、走龙运。

    位于伊春嘉荫县的神州恐龙博物馆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50平方米,展厅面积2100平方米,是一座将自然科学和人文景观紧密结合的大型综合博物馆。馆内陈列着由鸭嘴龙、霸王龙、疾走龙、甲龙的骨骼化石组装成的8具恐龙化石骨架。

    园区内还有上百个姿态各异,品种不同的恐龙模型。有的威猛凶狠,有的憨态可掬,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恐龙种类在园内几乎都可以找到。此外,园内还有几个按1:1比例复制的恐龙模型。人们站在巨大的恐龙脚下,感觉异常震撼,仿佛身处于几千万年前的侏罗纪时代。

    作为中国发现、挖掘恐龙化石最早的省份之一,黑龙江省地下埋藏着大量的恐龙化石,仅嘉荫县龙骨山出土的恐龙化石就不下10架。经研究,这里出土的恐龙化石属平头鸭嘴龙亚科,是恐龙家族中的一个新属种,也是6500万年前最后一批在地球上生存的恐龙之一。

    我身后这两幅巨大的化石骨架,就是在嘉荫县发现的鸭嘴龙恐龙化石,而专家们分析它们两个很可能就是母子关系。我们并不知道当时是什么样的原因让它们定格在了时空之中,而今天它们以这样一个形态继续着它们的母子情缘。据这里的讲解人员介绍,早在上个世纪初,就有大量的外国人在这里发掘恐龙化石,而这里发掘出的恐龙化石,很可能就是中国的第一批恐龙化石。

    嘉荫县龙骨山的恐龙化石埋藏量大、群类多、品种全,分布广,信息资料丰富,出土的动植物化石在国内同期地层中列居榜首,世界罕见,填补了我国北方晚白垩纪动植物发展史上的空白。它对研究中国和黑龙江省晚白垩纪古地理、古气温、古气候、古生态环境等等都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