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祭之舞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祷告声骤起,人们呼唤神灵保护他们免受即将用作表演的火球的侵害。他们在一张炽热的、燃烧着火炭的台子上表演,踩着鼓点的节拍,鼓声越来越大,直到近乎催眠的状态。

    这就是西部沙漠的火祭之舞。

    这些男子来自干旱的印度拉贾斯坦邦亚斯纳塔教派,他们从童年起就开始练习这种舞蹈。他们说,这样的练习能使男人更加完美。现在,这种危险的舞蹈已经成为一种由三个部落人所做的表演,对于他们来说,就如同儿童游戏那么简单。

    在拉贾斯坦邦心脏地带的班杰昌拉斯里村中,有一座著名的印度教寺庙--“什里·亚斯纳塔·阿桑”寺庙,字面意思是“深调解之地”。寺庙紧邻克米萨亚,距焦特布尔约100公里,距纳高尔约60公里,是伟大圣徒什里·博亚蒂·芝王宫所辖的马约尔地区最古老的修行之地。什里·博亚蒂·芝是什里列夫·亚斯玛塔·芝的嫡传弟子,什里列夫·亚斯玛塔·芝是印度教的一名圣徒,他在500年前建立了这座寺庙。

    亚斯纳塔的人相信,当他们在进行这项置死亡于不顾的危险表演时,因有神灵保佑,火热的木炭并不会伤害到他们身体的任何部分。

    对观众来说,这项表演或许只是体力上的呈现,但是对于表演者而言,则是肉体、心灵和情感上的平衡。只有多年的瑜伽训练才能把个体意识和宇宙统一起来,从而在表演这项令人恐惧的舞蹈时,达到终极的状态。

    我是美国的一名瑜伽老师,我的一个好朋友是印度人,他向我介绍了很多的印度文化。一年半以前,我来到了印度,亲身体会到了深层次的印度文化。(在这里)我交到了很多朋友,这里的传统文化也很贴近我的内心。

    正如现代科学所揭示的,这种内心宁静、熟练掌控和远离恐惧与焦虑的终极状态,可以帮助人们解决心理上的问题,从而获得内心的平静。难怪蹈火者们把他们的成功归功于由神经和内分泌系统创造的平衡,而这种平衡,又直接影响了其他所有的身体系统。也正是这种理念,吸引着全世界的人们来到印度,一睹蹈火舞的风采。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