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喜马偕尔邦科努尔文化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科努尔是喜马偕尔邦鲜为人知的地区。在古老的印度神话中,科努尔人被描绘成介于人和神之间的族群。这个地区的女人们美艳无比,以致古代国王和王室将她们用于克敌制胜。

    抛开神话不说,如果只看这个地区的种族特点,你会发现这里的种族混合了妩媚的异域风情。许多科努尔女人,尤其是中部科努尔地区的女人,具有蒙古和地中海地区的混血基因特征。这样的结合赋予了她们惊艳的外貌,地中海人的高高颧骨和尖下巴,又有蒙古人小巧的鼻子和轮廓分明的眼睛。

    当地人把这浑然天成的美丽归因于科努尔人日常生活中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那些需要用火车才能运抵都市的纯净食物,这里的人们却轻而易举就能得到。

    科努尔地区的女人天生丽质,是因为她们天然的饮食:苹果、干果、纯牛奶、乳酪……这些食物赋予她们天生的神采。

    科努尔女人的特质就是自然之美,她们不需要用任何化妆品的堆砌,但是简单的服饰,配以她们古铜色的皮肤,就会散发出朴素、单纯的美。在她们快乐地为日常生活奔忙时,这种美丽愈发地耀眼。

    同时,科努尔女人有着惊人的着装品味,尤其在节日和婚礼上,她们传统盛装的打扮更能体现这一点。在我们的采访过程中,就遇到这样一群盛装的女人。她们戴着绣有花朵的绿色羊毛帽,披着传统的披肩“多尔”,穿着短袖或长袖衬衫。“多尔”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披肩,可以和任何时尚设计师拼一拼。它样式简洁,一直垂到脚踝;时而像一件羊毛长袍,时而像印度纱丽。这样的女人在这些地区着实是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

    雷努内格里,来自喜马偕尔科努尔地区的潘吉村。我们穿的是我们的传统服装。是的,人们认为科努尔的女孩很漂亮,事实上她们也真的漂亮。女孩们都戴着很多珠宝,金的和白银的。虽然这些首饰很贵,但是戴首饰是一种传统,所以女孩们都有首饰。但只在婚礼和聚会这样的特别场合,她们才会戴首饰。现在时代不同了,科努尔的女孩也接受了教育,知识增多了,但是我们缺乏自信。

    如果你观察的够仔细,就会发现,这些女子所佩戴的帽子上都有花朵。据说,这些花朵是为了让她们免受邪恶眼睛的注视。任何觊觎她们的人,目光都会停留在花朵上,而无法看到她们真正的面容。

    最初,这些女子在面对我们的镜头时,都多少有些羞涩内敛,没几个人愿意在摄影机前讲话。但稍后,她们自然的天性就释放出来,开始随着传统的科努尔音乐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传递出一种美好、淳朴的感情。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