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圣人“修行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对印度教的信徒来说,恒河是神圣的。因此在夜幕低垂后,就有无数蜡灯漂浮在恒河水面。当吠陀梵音响起的时候,气氛变得愈加凝重。

    救赎”在印度教的神话里显得分外重要。相传,一个人如果能够超越生死轮回,就会得到救赎。这些伟人被称为“圣人”。

    这些伟人很容易在人群中被认出来:他们或赤裸上身,或身穿橙色长袍,把厚厚的头发缠起来,就像加勒比的拉斯特法里人一样,他们手持钟或者鼓,脖子上挂着一串串念珠和项链,还有在额头上印着独特的檀香木标志。

    基本上这些圣人是独立的一群,并不统一。但是他们还是可以被笼统地分成两类:部分人信服印度三大神之一的毗瑟,也就是宇宙的守护者。另外一群人追随湿婆神,也就是印度教里的破坏和重生之神。 

    圣人的足迹遍布整个印度,但他们更多地在喜马拉雅山的高处和一些朝圣地出现。乌塔拉坎德邦哈里瓦镇的里希凯什正是以作为圣人的聚居地而闻名。这里大部分的圣人都信奉破坏之神湿婆神。每年的昆布美乐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圣人都会聚集到哈里瓦镇和阿拉哈巴德参加仪式,在河岸沐浴。

    跟传统的印度教庙里的神职人员不同,圣人更多地过着“波西米亚”式的生活。他们很少洗澡、梳头、换衣服和穿鞋,就像是印度版的拉斯特法里人。

    但是,很多圣人都吸食大麻,这让把印度圣人视作善良和美德的缩影的人们十分惊讶。而圣人认为,吸食大麻是为了将他们的理智从世俗的枷锁解放,并专注于更高层次的思想。他们认为追随神明不等于过着循规蹈矩的生活;相反,只有摒弃凡尘琐事,专注于强烈的冥想才能做得到。他们声称吸食大麻有助他们解放思想。

    灵修是印度人的生活习俗之一,是把一个人解脱后变成另一个人的过程。当理智的束缚被打破以后,他们就会进入神圣而美妙的迷幻旅程。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