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黄山市罗氏毛豆腐制作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这是祖上传下来的,老作坊,一直舍不得拆。我365天天都是很早(起床)的,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生病,每天都是这样的。那时候爸爸做豆腐也很辛苦,他很早就起来推磨,我们那儿很大的磨,要推的,要打转,围着转,磨了豆以后,他要忙着烧水,烧柴火冲浆、过滤,都是很辛苦的活。

    一般要外焦里嫩,外面把它煎成皮脆脆的,里面嫩嫩的就比较好吃。

    你们可以先过去,我待会儿(把毛豆腐)拿过去接你们。拿过去就没啦。

    小时候我们在煎毛豆腐的时候,都围在旁边转,那种味道从远处飘过来,特别是从远处飘过来,十分的鲜美,那当时我都有点想咂口水,但是不是想吃那时候就能吃的。我爷爷的手艺在方圆这一带人家都知道的,当时都不是游客吃,全部要沿村叫卖,当时就有一种竹板,敲、敲,人家一听到这个竹板的声音就知道是卖毛豆腐的人来了。

    20来岁的样子,那时候到昆明。当时有一次我下班以后,我在一个巷子里,有一个煎臭豆腐的老头在煎臭豆腐,我就过去尝了一下,猛然间我就想起了家乡毛豆腐的味道,那种味道在外地是远远想不到的。后来我就继承下来做豆腐这门产业,我一直到现在,已经差不多二十年了。

    现在我儿子自己他在外面创业,有时候偶尔会回来一次,他们回来都是我儿子和媳妇他们自己做。这个手艺他肯定要学的,祖传的东西必须继承下去。

    以前我们都是把做毛豆腐作为一种谋生的手段,但现在社会变了,我儿子他们可以把这种带到外面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更多的游客知道,这徽州的文化有多深,这味道有多浓。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