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多利亚港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维多利亚港是众人皆知的香港著名景点之一。无论在香港停留的时间长短,游客总会将维港列为目的地之一。《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曾将维港评选为“人生必须去的50个景点”之一。那么,维多利亚港风华绝代的奥秘是什么呢?

    维多利亚港位于香港岛与九龙半岛之间,地处航道要冲,是远东海运的重要枢纽,是欧、美、日本、南亚、东南亚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之间的必经之路和重要的中转港,更是客货进出南中国的主要门户。维港四面环山,强风被山势所阻,因而港内风平浪静,终年不冻。维多利亚港与美国的旧金山、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并称为世界三大天然良港。   

    维多利亚港最主要的功能是海上交通枢纽,但它迷人的风景常常使人们忽略了这个功能。每每提起维港,人们总是联想到时尚的摩天大楼和璀璨浪漫的夜景。整条维港海岸总长近7公里,南北两岸的景点多不胜数。大家看我身后的香港岛一岸,密集的高楼大厦简直可以称得上是 “水泥森林”了。而这其中最著名的,当然就是华裔建筑师贝律铭设计的中银大厦了。

    提到维港,就不得不提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天星小轮。1972年之前,过海隧道和铁路还未兴建,天星小轮是往来维港两岸唯一的交通工具。天星小轮船身上白下绿,白色代表天,绿色代表海,头顶天、驶于海,古色古香的小轮通过这种方式将天与海合二为一。现代化的香港依然需要传统的天星小轮,需要通过这种历史悠久的渡海方式,记住过往、保留特色。 

    想全方位欣赏维多利亚港的景色,最好的角度当然是在海上。只要花不到五块港币,就可以搭一次过海的天星小轮,绝对物超所值。坐在小轮上,感受到温热的海风,闻到海水咸咸的味道,对维港的模糊印象全部变得非常真切,仿佛自己也成了这美丽的景色的一部分。   

    每天日出日落,繁忙的天星小轮穿梭于维港南北两岸之间。海面上来来往往的大型货船,日落的壮丽景色,两岸比肩接踵的高楼大厦和闪烁的霓虹灯外墙,配上海水拍打船身的浪花声,渔船、观光船、万吨巨轮的汽笛声,交织出一幅美妙的港湾繁华景致,使千千万万的海内外游客陶醉其中。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