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正宁路夜市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去过很多小吃街,兰州正宁路夜市可谓吃的最纯粹,为什么呢,在这里没有多少商业旅游的元素在里面,来到这就是两个字“吃好”。

    正宁路夜市位于兰州市主城区南关什字与西关什字之间,白天,这里和其它的街道没什么区别,可是晚上六点以后,这里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在这里,八成以上的摊位都是以经营清真食品为主,这与兰州所处的地理环境以及市内聚居的穆斯林群众较多有关。比如以羊的鲜肉以及各种内脏为主要食材的羊杂、发子面肠、烤羊肉,还有这永远需要排队的牛奶鸡蛋醪糟,真叫人欲罢不能。

    醪糟是由大米发酵而成,有酒的香气,加上牛奶的爽滑,再配以鸡蛋、花生、葡萄干还有芝麻,经过大火的一熬煮,一碗热气腾腾的牛奶鸡蛋醪糟就出锅了,想必味道一定不错。

    对于正宁路夜市来讲,无论你是南来北往的游客,还是久居此地的市民,绝对童叟无欺,以诚相待,该赚的钱赚,不该赚的绝对不贪,甚至连一晚上能挣多少钱,这里的人也不会藏着掖着。所以,一条几百米的街道,彰显的是西北人的直爽。

    我做醪糟不偷工减料,实打实地做,味道是第一。收益挺好的,一晚上挣个1000多元吧。

    灰豆子、热冬果、浆水漏鱼、炒凉粉,除了这些绝对本土的小吃,正宁路还有一点和兰州这座城市的气质相同,那就是兼容并蓄,绝不排外。山东煎饼、铁板鱿鱼、四川麻辣烫,东西吃喝或原汁原味,或几经改良,让小吃街一年有了上亿元的营业额。

    有句话叫高手在民间,也许好味道就在市井小巷之中,远离了高档与奢华,食材可能更专注于它的品质,其实反过来想想,生活也不过如此,不是吗。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