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热剧带火一方安吴第一集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近期,热播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引发了全国观众对陕西泾阳县的关注。故事原型发生地——泾阳县嵯峨山脚下的安吴堡,也以文化旅游为契机在新时代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目前,安吴堡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乡村处处呈现兴旺繁荣的新气象。

    38岁的安吴堡农民郑笑,自从在家门口开餐馆以来,每天都要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做出数百碗独具陕西特色的羊血饸饹。

    (往年)十一前后基本上忙的都是收玉米,种麦子,今年十一电视剧放(播出)了以后,游客突然增多了。村里边儿这些人,就像我们以前在外面打工的,就回来开了这个店,在家里就做生意,生意还挺好的。(跟以前比呢?)跟以前比变化挺大的。

    时值金秋,安吴堡入口每天大巴车排成长龙,各地游客蜂拥进入安吴堡街道品小吃、逛吴家东院。据统计,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以来,吴家东院累计接待游客36万人次,单日接待游客最高达7万人次,成为文化带动陕西旅游的新热点。

    自打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热播以后,我们这儿的游客可以说是用火爆来形容。因为平时就是以前我们的日接待量也就是不到一千人,但是今年国庆期间,我们吴家东院的接待量8天时间是36万人,我在这上班十几年来,第一次遇到这种现象。

    《那年花开月正圆》根据陕西泾阳地区真人真事改编,以女性视角诠释一百多年前中国社会的商道,塑造了个性解放的近代女商人周莹的形象。

    安吴堡至今保持着浓郁的关中民俗风情,陕西扯面、肉夹馍等陕西文化饮食元素在剧中多次出现,令观众印象极为深刻,葫芦鸡、茯茶等陕西特产,如今也成为广大观众与游客争相购买的明星产品。

    和我们以前相比上了两个台阶儿,(就这一个点儿)对对,就这一个点儿,比我们其他三个店的销售量都大,平均每天基本上都在两三万人以上。游客来了,而且都是奔着咱们金花茯茶来的,所以我们的销量也就跟着显著提高了。

    之所以要到这边来看一看,也是觉得这个电视剧反映了陕商自强不息的精神,还有这种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能把一个家族,从已经衰败没落,做成了一个陕西首富,这是非常值得我们现代人去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所以想来看一看。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