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拉玛莱拉村海上捕猎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里奇和他的小伙伴们每天都会来到海边玩耍。

    与任何一个地方的渔村一样,拉玛莱拉村的孩子们主要的娱乐活动就是在海边享受阳光和海浪的吹打。

    但与其他渔村不一样的是,他们在戏水的同时却又认真地操练着手中的竹竿。

    竹竿长约五米,12岁的里奇只能吃力地用手兜住竹竿一头废力抬起,身体重心后倾以保持平衡。在几番起伏预备后深蹲下去并用膝盖的力量从礁石上奋力跃起,在空中伸直手臂发力将竹竿扎向他幻想在海面上的目标,随后全身扎进水里再迅速浮起。其他的男孩们也轮流做着相同的动作。

    他们乐此不疲地重复着这一过程,因为对他们来说这已经不仅仅是玩耍,而是将来安身立命所必须的技能--海上捕猎。

    这里是小渔村拉玛莱拉,位于太平洋西南部萨武海上的兰巴塔岛,属于印尼的东努萨登加拉省。这里土壤贫瘠、气候干燥,无法发展农业,但门前的萨武海却是太平洋与印度洋交汇之处,是抹香鲸、海豚和鲨鱼等海洋生物重要的迁徙之路。

    居住在拉玛莱拉的人们至今依然沿用传统方式捕鲸,也因此被称为“地球上最后的传统捕鲸者”。拉玛莱拉人捕鲸是为了生存而非盈利,因此不受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数量及其他规定的限制。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