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火山口温泉水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流动的岩浆在地表下散发出巨大的能量,这种能量渗出地表,于是就形成了地热,地下水受岩浆热度的影响也就汇成了温泉。住在火山口附近的居民便用温泉水来煮鸡蛋、玉米,开设温泉浴池。

    火山口附近的岩石被腐蚀得很严重,因为混杂了硫的成分,呈现出十分明显的黄褐色。地下水受热蒸发,形成白色蒸汽在地面氤氲,置身其中便像蒸桑拿一般,不一会儿汗水就湿透衣背。  

    再往火山口靠近一些,地表的温度就会更高,这温度足以让地表上的水滴沸腾着从石头缝中喷薄而出,地下水汇聚到一起便会形成冒着热气的溪流。因为水里含有丰富的钙、镁、硅等元素,所以溪流算不上清澈,水质也比较厚重,接触之后会有一种粘滑的质感。

    越往火山口前进,温度提升的幅度越快,空气中刺鼻的硫磺味也越浓,眼睛也会感到持续的刺痛感,这就是活火山的火山口给我们带来的直观体验。烟雾一团团地从火山口的底部和岩石的缝隙中冒出来,夹杂着水汽和二氧化硫,像舞台上的干冰一样装点着火山口,让这里烟雾缭绕如梦幻仙境一般。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