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这里是长沙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人们都说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门户,那么我们今天的长沙故事也就是从这里说起,当你有机会坐火车来到长沙的时候,提着行李从出站口出来之后,你不妨稍作停留,看看我身后这个建筑,这就是长沙名副其实的城市地标。

    长沙火车站始建于1912年,1975年改扩建成了如今的模样,19777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56周年之日,长沙火车站正式建成通车。车站正对长沙东西中轴线五一路,与湘江相望,建筑采用了前后错层、地道进站的田字形平面,和带有民族风格的钟楼火炬,象征着长沙是毛泽东同志最早点燃革命烈火的地方。

    塔钟整点报时《东方红》,画面持续,后段声音渐弱

    每天7点到23点,一到整点,东方红的旋律便会响起,这出于家乡人民对毛泽东同志的爱戴,同样也是这样的旋律成了近40年来,长沙人最熟悉的闹钟铃声。

    200912月和20149月,武广高铁和沪昆高铁南长沙段相继通车,长沙成为全国第一个多条高铁纵横交汇的城市,总建筑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的长沙火车南站逐渐取代老火车站成为了长沙铁路客运的中心。但无论如何,作为城市门户和闹钟,那座塔楼、那面大钟、那把火焰都是长沙人不变的精神地标。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