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卢迪亚纳纺织业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卢迪亚纳是旁遮普邦最大的城市,而且也是该邦重要的工业城市。在任何一条街道,你都能发现安静的人力车在不紧不慢地行进着,而装载着纺织原料、纱线或毛料的卡车则如同印度快速发展的经济一般,飞快地行驶在马路上。跟着它们,你将来到印度其中一个最大的纺织品工业集群地。

    由于纺织品的闻名,卢迪亚纳曾一度享有与英国棉纺织业中心曼彻斯特一样的美名。如今,卢迪亚纳有10座大型毛纱厂、150座中小型精纺和毛织厂以及大约6千座中小型针织厂。卢迪亚纳的纺织业不仅使用棉、丝、麻、羊毛一类的天然纤维,还有人造纤维,如涤纶、粘胶、锦纶、腈纶和混纺纤维。

    纳格什针织厂是这座城市历史最悠久的针织厂。它在1942年成立时还是一家规模较小的企业,如今它已发展成生产各类面料的综合生产商。纳格什针织厂现在每年生产120万套针织品,并出口到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和美国等地。工厂的负责人说产业转型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初。

    1945年以来,生产方式和制造业的心理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在公司待了10年,也见证了这10年的巨大的变化。我们为政府生产的产品,有近20%采用了自动化。除了自动化,劳动力供应、生产成本以及生产效率均有了大幅度提高,这是我们唯一的生存之道。

    印度是世界上拥有最多中产阶级的国家之一,随着人们越来越愿意把钱花在时装上,一些像“八度”这样的本土品牌在过去十年中开始出现。这些品牌超过九成的产品都是内销,但他们也期待着将印度的品牌推向海外。

    这些本地生产商生产的时尚服装,如T恤、套头衫、开襟衫、运动服等采用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将电脑辅助设计和本土设计工具融合在一起,在市场创造了奇迹。

    我们开始创建的那一年,几乎没有或是只有很少的印度本土品牌,你都可以用手指数出来。我们把局面彻底改变。我们将产品妥善保存,并试图用更好的方式表现我们的产品。我们通常在自己的店里推广商品。在印度我们有48家专卖店,在国外我们有12家。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我们的销售都是一样的。我们不会批量生产。只有拿到订单之后我们才生产。我们不久前在卡塔尔开了一家新店。创立一个新的品牌首先需要宣传,这需要一笔很大的财政预算,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事。我们也期待将业务扩展到其他国家。但我们在国内和阿联酋的市场更见稳定。阿联酋有世界各地的游客。

    在卢迪亚纳,大概有2万人直接或间接从事着纺织工作。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这一行业将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今天,作为羊毛和腈纶针织服装、针织品及各种成衣的主要来源,卢迪亚纳的工业产量占旁遮普邦的28%,成为名副其实的“印度曼彻斯特”。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