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川菜芙蓉鸡片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对于普通人来说,厨房的乐趣更多的是和他们的青春、情感与记忆联系在一起。卢玉华和成都这座城市一样,醒得很早。做了一辈子菜,卢玉华不需要列出购物清单,就已了然于胸。

    切个三两下来我做个红烧青椒

    如果在主妇的手中,川菜的乐趣更多是灵巧心思下的生活智慧,那么对于家里的男厨子来说,烹饪的乐趣更多是一种极富创意的“科学实验”。

    看嘛这里川菜这个才是正宗的

    刘新国正在太太的帮助下,查找四川名菜“芙蓉鸡片”的资料。芙蓉鸡片曾经号称是成都的“市菜”,因为特别费时费工考手艺,近年来已经逐渐在市面上失传,只有一些地道的“老成都”,还保留着对它的深刻记忆。老刘始终忘不了自己年轻时,在成都名店“芙蓉餐厅”品尝过的滋味,他想试着给同样热爱美食的女儿一个味觉上的惊喜。

    对于老刘热衷的“科学实验”,太太总是特别捧场。豆粉在蛋清中化开,调成浆状倒入鸡茸中,就得开始摊锅了。摊锅是这道佳肴中真正考手艺的地方,食材与锅底之间只隔着一层薄薄的油,油脂升温迅速,过一分则糊,欠一分则生,力道一旦掌握不好,鸡片就难以成形。虽然刘新国已经尽可能小心了,但是第一次试验的成果在外形上依旧不太理想。【同期】

    刘新国太太:你爸爸正在给你做菜

    刘新国女儿:好大的烟

    刘新国太太:他正在给你做芙蓉鸡片的实验快去看看

    刘新国女儿:爸你不要把房子点燃了

    女儿的归来似乎激励了父亲,第三次摊锅有了超水平的发挥。鸡片色白雅洁,滑嫩鲜美,配上青绿的笋片和嫩红的火腿粒,恰似田间俏立的娇嫩芙蓉,迅速勾起了女儿的馋虫。老刘家里的美味,都来自于这种充满乐趣的“科学实验”。自家酿的雪莲花酒,色泽艳丽,清香扑鼻;老刘在2006年熬制的老卤水,成就了女儿最爱的卤鸡腿;而今天的主角“芙蓉鸡片”,更是让一家人笑得合不拢嘴。

    对于千千万万的小家庭来说,这种由美食带来的欢乐相聚,才是一家人最期盼的美好时光。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