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五营国家森林公园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这里是五营国家森林公园,我们将从这里开始我们第二天的旅程。

    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属于小兴安岭南坡林区,每年的夏秋两季,森林公园内植被茂盛、气候宜人。森林公园及周边的自然保护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林区内还拥有国内数量最多的红松。

    红松是我国东北小兴安岭、长白山林区天然林中主要的森林组成树种,也是目前东北各地分布较广的主要造林绿化树种之一。红松的特点是四季常青、挺拔葱翠,因此这里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非常高,来这里一定要慢慢走在木栈道上,呼吸着纯净清爽的空气,享受一下纯正的森林浴。

    一走进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啊,这空气中就能感觉到充满了淡淡的甜味,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它,我身后这棵树种,它叫做红松,它释放了大量的负氧离子。您看我身后这棵树,长得这么笔直这么粗壮,甚至我双手环抱起来都抱不住它,它已经有了四百多岁了。而对于红松来说,这个年龄只能算是青壮年,它最多可以长到八百多岁。

    红松的生长期长达300年到500年,堪称长寿树种。在有“中国林都、红松故乡”的伊春,不仅有让人叹为观止的大面积原始红松林,还有大量的珍惜野生动植物,构成一副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景观。

    您再看我手中这个东西啊,它叫做松塔,松塔里面有大量的红松的种子,它是松子儿,它养活了许多比如说松鼠啊、野猪啊这些森林中的动物,您看,红松对于保持整个森林的生物多样性,还是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的。

    您看我旁边这个小树别看它不大,它也是红松树,据导游介绍,这么高的红松树其实已经有二十多年的树龄了。而旁边这棵稍高一些的,据说都已经有四十多岁了。我刚才向您介绍过,红松树养育了松鼠、野猪这些动物,而这些动物反过来又成为了红松树生命的传承者,为什么这么说呢?据导游介绍,松鼠每年会在过冬之前储备一些食物,他们会把松子埋在地下,而松鼠又是一个很容易健忘的动物,时间一长,它们一忘,松树就这样萌发出来了。

    森林中微妙的生态平衡,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而除了这些神奇的自然风貌,在五营国家森林公园,还能看到伊春林区曾经的点点滴滴和历史痕迹。

    您看我身边的这个火车是不是觉得特别的复古和迷你呢,其实不同于我们常见的火车。这个火车不论是个头儿上还是在轨距上都是非常小的。为什么要有这么一个火车呢,其实在很多年前,伊春当地是一个非常原始的森林的状态,除了火车以外并没有其他的交通方式,森林工人上班、下班还有我们向外运输木材,都是靠它来完成的,而它也是伊春历史的一个见证者。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