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西安,不仅有晨钟暮鼓、丝路风情,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陵兵马俑也在这里。

    走进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就仿佛来到一个小小的“地球村”。熙熙攘攘的游客中不乏外国面孔。不时有举着各国国旗的导游经过,身后的游客虽然肤色不同,却同样全神贯注地欣赏着这些古代艺术珍品,发出各种语言的赞叹之词。  

    西班牙有些博物馆与中国做交流,我们在西班牙时候就看过四五个兵马俑的模型,和其他的陪葬品。从电视、纪录片也看到过。  

    这里的历史,非常令人着迷,我们很感兴趣。回去后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一生里必须来一次这里。太不一样的文化了。 

    1974年春,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的几位农民在在秦始皇陵东1.5公里处打井时,意外发现了一个长方形的兵马俑陪葬坑。40年后,这个沉睡两千年的地下军阵因“世界第八大奇迹”之名享誉海内外,成为名副其实的“西安名片”。 

    每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都会接待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不仅是普通游客,兵马俑也成为许多外国政要学习中国文化的“首站”。博物馆工作人员说,工作最忙的时候,一天要带十几个外国旅行团。此外,从游客的构成也能感受到西安经济“向外转”的趋势。  

    整个兵马俑从开始到现在,外国人对这个地方非常有兴趣,以欧美游客为主。外国人来中国,第一站不是北京就是西安,到了西安,一定会来兵马俑。  

    作为丝路起点、十三朝古都,西安是丝路沿线世界知名度最高、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城市。国际性的旅游业成为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契机。西安也将通过城市精细化建设,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升级。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