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市黑潮市场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日式料理中的生鱼片,十分讲究刀工,要求厚度约3毫米,而且要控制时间和温度,以减少鲷鱼油脂和原味的流失。厨师的刀法灵巧娴熟,薄厚均匀适中,鱼片整齐、光洁、美观。摆放在圆形、船形、扇形等精美餐具中,再配以紫苏叶、菊花、白萝卜丝等饰料进行装饰和点缀,色彩搭配赏心悦目,令人垂涎欲滴。

    那么,新鲜美味的食材来自哪里呢?

    和歌山县海岸线绵延600多公里,渔港众多,胜浦港是日本近海捕获金枪鱼数量居前几位的港口。因和歌浦湾一带时常涌动黑色潮水,故被称为黑潮,和歌山市的黑潮市场是关西最有名的生鲜集市。

    我现在位于日本和歌山的黑潮市场,因和歌山面临太平洋,这里的海鲜种类繁多而且新鲜美味。不仅有新鲜的鲍鱼、龙虾、扇贝等海产品,还有各种干货。在这里购买的海产品可以马上免费加工,当场就能品尝美味的海鲜,更吸引人的是还可以观赏到金枪鱼的解体表演。

    黑潮市场再现了日本50年代老店铺的风貌,店内以和歌山县当地捕获的新鲜海产品为主,汇集了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不同时节的特色鱼类,如北海道产色泽亮丽诱人的新鲜海胆和腌制的鲑鱼,三重县产体格壮硕、肉质富有弹性的伊势龙虾……货架上摆满了精制的海鲜干货以及梅干、梅子酒、酱油等和歌山特产,琳琅满目。 

    黑潮市场每天会进行三场金枪鱼解体表演,吸引着众多游客的眼球。

    表演者一边表演,一边解说。娴熟自如的表演让游客大饱眼福。这些经过解体的金枪鱼肉随即制作成口感细腻滑润的生鱼片和寿司。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