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婚姻制度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婚姻常被视为夫妻之间爱情的象征。即便是在以包办婚姻为习俗的地方,婚姻依旧被说成是维系夫妻双方爱与信任的纽带。然而,在某些社会形态中,也存在着摒弃婚姻中的乌托邦成分,将结婚变成类似于生存法则的现象。

    在印度的某些地区,一妻多夫制仍然普遍,比如喜马偕尔邦的基诺尔地区。在这些地方,几兄弟共同拥有一个老婆并非奇事。这些地区大多贫困,农田和牲畜是基本的收入来源,因此,多数人都是家族群居。基于这些因素,兄弟们如果分别娶妻将不可避免地增添整个家庭的生活负担。

    一妻多夫制在基诺尔和周边地区仍然盛行。兄弟们普遍愿意共有一个妻子而非各自娶妻。政府没有取消这种制度是因为部落的规矩依旧遵守这种制度。女人们也乐于接受这种制度,哪天自己的丈夫离世了,也还有其他兄弟来接手料理。

    当地人将一妻多夫比作是印度古代梵文叙事诗中黑公主的故事。据印度神话记载,黑公主是木柱王之女,般度国王五子坚战、阿周那、怖军、无种和谐天共同的妻子。然而,现实不及神话那般美好,一妻多夫制对于现代人来说不过是节省开支以利生存的方法。

    一妻多夫制很实用,因此有存在的理由。比如一家有五兄弟,如果分家也要平分。五人各自娶妻,收入就会相应减少,而抚养的人数却增加了。所以五兄弟共娶一个女人可以减轻持家的负担。

    尽管很多人宣扬一妻多夫制的实用性,但也有部分女性反对这种制度,并且在某种程度上觉得反感。

    我不喜欢这种制度,因为最后受苦的都是孩子。

    男性似乎是这种制度的忠实拥护者,并且丝毫不觉得它有问题。他们更多关注的是家族和财产的问题,而非女性的权益。

    我们希望家庭团结,不要分散财产,所以我们才会遵循这样的制度。

    在印度文化中,婚姻可以说是两个灵魂的伟大结合。“绕行七圈”在印度教婚礼上是一场精心编排的仪式,让夫妻间许下誓言。然而,基诺尔人的内心想法或许并非如此。婚姻对这些人来说或许只是出于繁衍后代的需要。对男人而言,兄弟比女人更重要,对女人来说,似乎没有人会在乎她们的想法。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