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际红”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在印度人的生活中,朱砂是一种具有独特意义的粉末,不仅妇女用朱砂点额,在拜访寺庙或参加宗教活动时,男人、男孩、女孩和婴幼儿也会在前额涂上这样的粉末。而在一些地区,朱砂则以“发际红”或“库姆姆”而为人们所熟知。

    朱砂中加入磨成粉末的干姜黄,然后在黄色粉末中加入几滴石灰水,使其变为亮红色。

    印度人认为,“发际红”是吉祥之物,因而在诸如婚礼、节庆等特殊场合中,出于多种多样的目的,人们都会用到它。而对于已婚的印度妇女来说,“发际红”更是具有一种特殊的意义。

    在婚礼上,印度女子第一次被涂抹“发际红”。仪式上,新郎用“发际红”抹到新娘的发际,这项仪式被称为“发际红-达纳”。在传统的印度社会中,已婚妇女必须每天点“发际红”,这表示对丈夫长寿的祝愿。而根据印度风俗,女子在丈夫去世后应该停止点“发际红”。

    据说,点“发际红”的传统在印度已有5000年的历史。在巴基斯坦俾路支斯坦的玛哈尔出土的女性雕塑显示,几千年前,“发际红”已被涂抹到女子头发的分界处。今天,涂抹“发际红”在印度依然十分流行。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