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共婵娟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农历八月十五,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无数华夏游子心头分量特别重的一个节日。当中秋时节,满月当空,赏圆月、尝月饼,中国人过中秋,期待的是月圆人也圆。

    中秋作为节日,大概出现于隋唐时期。“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那时,中秋赏月、玩月是文人骚客们的时尚。中秋节真正开始盛行源于宋代。到了明代,中秋节增加了社会交往的内容,人们开始走亲戚、送月饼,以此联络感情。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个传承了上千年的节日依然依托着中国人对团圆、和谐、美好、平安生活的向往和祝愿。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