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铁道博物馆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富士山、樱花和新干线被称为日本的三大国家象征,前两者代表了日本的自然风情,而以新干线为代表的高速铁道交通网则是日本战后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基石之一。

    位于日本玉县玉市的铁道博物馆集中展示了日本近代史以来铁路发展的各阶段史料和实物。置身博物馆,人们仿佛进入时光隧道,同比例缩放的列车铁道沙盘模型更是让人对日本的交通现状有了直观的感受。

    历史展区是铁道博物馆的核心展区,主要展出包含6辆皇室专用车在内的35辆列车实物,同时还陈列有各时期的重要文献资料,以及根据实际车辆制作的各种精美模型。这里按不同的时期和主题进行划分,详细介绍了从明治初期日本铁道的形成到现代的铁道技术,以及铁道系统的变迁和历史。展区中央圆形展台上的一辆老式蒸汽机车每隔几个小时就会进行一次实景演示,在汽笛长鸣中再现当年这辆铁老大的雄风。很多车辆还对观众开放,人们可以登上这些老旧的列车四处看看。从蒸汽机车到电力机车再到新干线的问世和不断升级换代,观众在历史的车轮中穿梭,体会科技进步带来的时代变迁。

    日本最早的蒸汽机车是1871年日本明治时期由英国制造的。上个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日本铁路进入电气化时代,1964年东京奥运会前夕,连接东京和大阪的首辆新干线列车投入运行,这也是当时全世界第一条载客营运高速铁路系统。经过几十年的技术革新和经营改革,安全、快速、高效的新干线不仅成为日本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成为日本国家形象的重要一环。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