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吃钟水饺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最后更新 2022-12-22
浏览 0
意见反馈

    何长久是钟水饺的总经理,也是钟水饺传统制作技艺的第三代传承人,在遍布全城的品牌连锁店里,深藏在人民公园里的这家他尤其喜欢。茶与美食,在这里完美碰撞出那些关于老成都的味道。

    钟水饺是四川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之所以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成功,有一个重要的东西就是它的传统,传统口味。钟水饺它的口味非常独特,这个独特的味道就是成都我们记忆当中的味道。

    今年65岁的何长久到“钟水饺”已有29年了,掌管钟水饺以来,他一直要求沿用一些最传统的制法,对每一碗钟水饺的品质都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

    比如我们早上买的肉,每天拿到我们店上来,第一个验证它有没有食品检验报告,第二个看它肉质,从色泽、手感来检验它的肉是否合格。

    除了独一无二的净肉馅儿之外,钟水饺为了保证咬下去的每一口肉馅儿都味浓鲜嫩,还在馅儿里加入了一种特别的调味,那就是高汤。

    行话说“唱戏的腔,厨师的汤”,我熬这个高汤是很有讲究的。猪棒子骨,鸡肉,鸡的目的是提鲜,鸭子是提香,这个肘子增加汤的浓度,一直熬成奶汤状。每天不停地加一些新鲜料进去,使其保持口感,然后使它冷却,然后加到饺子馅儿里面。

    有了高汤的饺子馅儿如同有了灵魂,当然搅拌也极其重要,60斤的肉馅,同方向均匀搅拌半个小时以上才能确保高汤和肉馅能够融合得恰到好处。

    拌馅的时候一点都不能偷懒,如果偷懒,水和肉就会分离,口感就不能达到,我们皮和馅的效果。

    水饺源于北方,本是中国北方最常见的主食,但到了“美食之都”成都,它却摇身一变成为了小吃,拥有了与其他地方截然不同的味道,而这些都得益于钟水饺独步天下的秘密武器--调料。

    我们这个红油辣椒,必须头天晚上熬,放一晚上,第二天用。放了一晚的辣椒,充分发出它的香味,通通融入到这个油里面,才达到这个效果。

    除此之外,钟水饺还有一种看似简单,实则有着不传之秘的特殊调料--酱油。经过数十代师傅的口传心授,钟水饺的师傅们自己熬制的酱油,有着精确而独特的配方。这种独特的味道让辣中飘香、咸中回甜、入口细腻化渣的钟水饺流传了整整123年。

分集列表 (共687集)

数字金融时代,银行网点的传统柜台逐渐减少,智能设备的投放大大增加。老年人能否适应智能银行的体验?能否享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在金融科技高度发达的上海,转型中的银行网点也在为老年群体释放更多的服务资源。

(来源:新华社)

意见反馈

提 交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尽快处理您的反馈!
您可以进入个人中心的反馈栏目查看反馈详情。
谢谢!